— 悲伤地瓜 —

The Farewell - Alexey Omelchuk

【韩张】日出之后 01

一个脑洞,先写着玩玩儿…一定要点开BGM!!!(本质就是安利这首曲子((

.01

这是韩文清没有找到补油点的第三天,摩托车油箱里的汽油还剩不到十分之一。如果今天再找不到汽油供应,他就得徒步在这座钢铁城市里游荡,直到拎回足够让摩托车行驶到达下一个目的地的汽油。

这一层灰尘很多,韩文清估摸着这是个被遗弃了很久的城市。这里没多少战争留下的痕迹,没有成堆的大型武器和战争遗骸,只有萧索街道和破烂商店。他在昨天途径一个加油站,里面已经不剩一滴能让车跑起来的汽油。不过韩文清也并非全无收获,他到加油站服务台逛了一圈,在破烂的抽屉里捞到了两包上好的烟。实际上韩文清判断不了那两包烟的好坏,包装上没有明码标价——即使有着带价的标签,凭韩文清的认知他也不能准确的估计那一串数字所代表的价值,标明二十块一包的烟是比不上十块一升的汽油的。

韩文清在之前不怎么抽烟,粗劣的暗金色包装上有模糊不清的生产日期和提醒吸烟上瘾危害身体的字样,他能断定里面的烟草早就烂了。两包烟最后还是被韩文清塞进了摩托车后座的口袋里,和他捡到的搜索到的书本和碗筷挤在一起。

有风,很大的风。

好像是城市的小型风暴,从西边开始旋转奔跑,肆虐过百十条街道赶过来,撞上冶炼厂的铜墙铁壁。尘土随风而起,能见度直线下降,灰尘沙砾也全往衣领袖口钻,韩文清不得不停下来。

他开着车到了个黑洞前,看样子是个大型工厂,他毫不犹豫地踩下油门把摩托车开了进去。

工厂的照明系统是坏的,韩文清在漆黑世界里点燃了一根蜡烛,借着微弱的暖黄色灯光踏进工厂深处。数十根巨大的空心钢管交错,拳头砸上去发出悠远沉重的回响,声音在空荡荡的厂房里撞击回荡,像破碎的钢铁落回干燥地面。

风暴还在外面敲打,整座工厂在风暴中心呜咽,风灌进来划过管道的尖锐声响让韩文清都不经捂住了耳朵。蜡烛被风拧断,不知滚落到什么角落,似乎在撞上两根水管后卡在了某个位置。

好黑。韩文清心想。

风暴持续了接近半个小时,噼里啪啦的响声停止了,工厂再次归于墓地般的沉寂。韩文清情绪有点不好,连续几天的行程都不顺利,这让他有些心浮气躁。没了蜡烛他只能一步一步摸索着出去,在工厂大门后面找回他的摩托车。

这一趟花了他两个小时,一半的时间里他都小心翼翼,试图摸清身边每一根管道。他摔了一跤,被散落在地上的钢筋绊到脚,脑袋撞上硬邦邦的墙壁,左手虎口被管道的螺丝咬下指甲大块皮。

没见血,只是疼得厉害。

韩文清咧咧嘴,抬手狠狠揉了一把额头,吐了口唾沫继续往前走。运气不错,七弯八拐闯进个小房间,韩文清闻到了熟悉的汽油的味道。

等他扛着半桶汽油走出工厂的时候,太阳已经掉到城市边际,还有不到一个小时,这个城市顶端的夜晚系统就会按时开启,上一层的最底面变成这一层的夜空,虚假的星空在还没停止运作的电力系统的操纵下如约出现。

这些油足够让韩文清的摩托车跑上两天,他把汽油全都灌进油箱,从口袋掏出一袋压缩饼干,靠着车扯开包装扔了块进嘴里。

额头是新留下的淤痕,鼻尖有汗淌过,口腔里的劣质饼干夹杂着泥沙的味道。

食物,还有干净的水。

风穿过他光裸的脖颈和黏湿的鬓角,掠走一身的疲惫被他甩在身后,摩托车启动的轰响被遗留的最后一点阳光无限拉长。

评论(1)
热度(20)

2018-08-28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