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悲伤地瓜 —

【记录】日常和昂昂聊到的梗

《跳舞》

年幼的韩张,参加学校的大型集体表演,曲子是《童年》,小领结格子马甲,两双小手拉着蹦蹦跳跳,摆手歪头。

年少时的韩张,是民国,学院里的舞会联谊,一个是忙得过头没人一起跳舞的张新杰,一个是长得凶脾气大别人不敢一起跳舞的韩文清,凑在一起,在男女搭配的舞池,两个穿着白衬衫小西装的男孩子开始跳舞。

中年的韩张,是城市里一对普通的恋人,初遇让他们动心,相处让他们动情,时间填补不合消磨误解。在拿到戒指后的第五年,他们在客厅,有烛光有鲜花,张新杰笑韩文清老土的浪漫,却还是把手搭上对方的肩,在夜晚的只属于两个人的房间踩起拍子。

晚年的韩张,他们都已经是双鬓白发,在冬天某个夜晚,或是圣诞或是春节,在广场热闹的喧嚷里,混入那些跳舞的队伍。有雪落下来,黏上他们的头发和围巾。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04

39